老師幫我取外號叫太妹












小學六年級的我,班上同學給我的外號叫"肥豬"也叫"胖子",其實沒那麼誇張--看過我小學時照片的都知道,那時的我只不過是全班女生第一高:身高和體重,因為天生骨架子比較大,149公分的身高已經有42公斤重了.總之,那時和我最要好的女同學,我們同住一條巷子,我在巷子底,她住在前面幾家,每天一定是一起上學一起下學,她的景觀設計外號是 "竹竿"和"瘦子",光用想的也知道這個組合的畫面,我們的感情非常好,一直到大學畢業她嫁去馬來西亞後就失聯了,非常遺憾,今生很希望能再找到她,好多話要說,也更要謝謝她大力幫忙協助我考上好高中.
好,那是說我們的關係有多好,再回到小學六年級的時候,那一個星期班上討厭的男生,已經連續三天放學時把瘦子的書包藏起來,這一天她再也忍不住在校門外的小路上哭了,那一群討厭的男生還堵住路,嘻皮笑臉的挑釁著:"怎酒店打工樣啊?不然你去找啊?...不然跟我們要啊?..."一副好討打的樣子.
說時遲那時快,大小姐我真是怒火中燒,正義女神的不平之氣油然而起,不到兩分鐘,三位男同學已分別被打倒,一個倒栽在路邊稻田裡吃泥巴,一個腦袋撞上另一旁小房子的磚牆腳,還有一個跌坐在碎石子路中央猛摸頭,哈哈哈,原來是我已經出手了,待我回過神來,觀察一下損害程度,決定去磚牆腳的同學處扶他起身,順便看看狀況會不會太嚴重,誰知道我很誠心誠意的走過去伸出酒店兼職手準備扶他時,只見他嚇得一直搖頭搖手,嘴裡喃喃說著"不要過來不要過來,書包放在....",嗯,看起來沒什麼嚴重,我就幫竹竿找回了書包,一起哼著歌回家去了.
第二天上公民課時,我敬愛的老師眼神看起來有點怪,果然,他開口問我了:"XXX,聽說昨天放學的時候妳很勇喔,一下子就打倒了三個男同學啊?...我看以後就叫妳 '太妹' 好了",全班同學大笑還拍手,從此 ,我又多了一個外號了.其實,我一直是品學兼優啊,全校第二名畢業,租辦公室還代表畢業生向校長老師及學弟妹們致答辭,還創下建校以來紀錄,和竹竿一起參加台北市初中聯考考上第一志願市立女子中學,也就是金華國中的前身,這些才是我真正的一面哩.想那次的英勇行為,只不過是仗義勇為一下,一時功夫太強,這跟"太妹"哪扯得在一起啊?
啊,我們鄉下小學校的校風還真是淳樸啊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辦公室出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75solu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